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FGO】继承仪式(上)


今夜难得下起了大雪,乌云遮掩了辰星,白色的结晶体纷纷扬扬地落下,一瞧之下竟像星星碎成粉屑,漱漱地落了满地灰白。

雪地上耸立着高大古典的建筑,陈年的木头香气和书页的油墨味道混在一起,即使随着时代发展,朝南的那半面都装上了钢化玻璃制的落地窗户,只要有这气味存在,这图书馆就依然有类似于雅典学院那般属于科学与知识的庄严肃穆。

很快就要到闭馆时间,人流稀少,少女与少女的身影被小山似的厚皮书掩去了模样,谈笑的声音倒是偶尔能听得两句。

—“前辈怎么想要补习地理了呢,考试已经过去很久了。”
—“怎么说呢…玛修酱,就算是我也会想要拿到其它科目的A+的呀!”
—“也是呢,虽然前辈只有体育说得过去,但有上进心也是好事,虽然不知道突然喜欢上地理的原因…不过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玛修酱好直白…明明那么可爱,说出来的话要是更可爱点前辈我会很高兴的哟………”
—“呜哇,前辈不要捏我的脸啦!”
—“哼哼,作为惩罚,玛修酱要说出更多的前辈的优点才行!”
—“嗯知道了…前辈的优点嘛,又强大又坚强,怎么说呢…就像太阳一样,温暖又有力量,虽然文化课总是不及格,但是意外得懂得很多,不管是哪里的神话故事还是历史逸闻,前辈说起来都很准确,声音也很好听………”
—“玛修酱…”
—“在的哟,前辈?”
—“来抱一下!玛修酱果然超级可爱!是前辈最暖心的小棉袄!”
—“前辈不要抱那么紧…好、好难为情…”

……………………

寒冷的朔风无情地在窗外咆哮,天色暗沉无光。在后辈的提醒下,少女笑嘻嘻地起身,轻轻松松地抱起半身高的书籍一本一本的归回原位。

烫金封皮的厚重书本在放到书架上时发出沉闷的声音,被推进空格时则贴合得严丝合缝。

就像它从未离开,也本应如此。

少女牵着后辈的手,走下楼梯,上了年头的老木头在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轻鸣,往常的少女常常蹦蹦跳跳地像兔子一样掠过,今天却放轻了脚步,像只垫着足尖小心翼翼的猫一样缓缓迈着步子。

“呐,玛修酱”她突然说,“可以拜托你,别生你爸爸的气可以吗。”

“……前辈?”玛修·基列莱特睁大了眼睛,困惑地看着少女,又无奈地垂下眼帘,“明明前辈上次还说要毫不犹豫地打掉他的牙呢。”

“现在和那时候不同,我现在只是希望能好好照顾玛修酱的人越多越好。”少女微笑着,脸蛋在灯光下隐去了红晕,显得苍白而失去了血色。

“……”可爱而心思细腻的后辈几乎是立刻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她不安地握紧了少女的手,急切地询问着,“那个前辈…是出什么事了吗?!虽然很不好意思,但前辈说过在毕业前会一直一直……怎么突然说这样的话……”

“放心,我才不会食言,那是骗子才会做的事情。我会一直保护着玛修酱的……说起来,你的围巾呢?外面还是很冷。”少女已经站在了玻璃门前,大雪纷纷而降,已经积了厚厚一层,冷风从缝隙里泄露进来,微微寒意对在温暖屋子里的人依然是不小的刺激。

一向稳妥的后辈红着脸说着一时不慎把墨水甩到了围巾上,只能收起来了。

少女缩回即将推开大门的手,解下毛茸茸的与自己头发同色的亮橘色围巾为后辈系上。尤带体温的温暖织物层层叠叠堆积在颈部,掩住了小半张脸,显得后辈更加娇小动人,看着就有能令人安心的感觉。

少女满意地点点头,笑着问她准备好了没有,在学妹的首肯后,推开了图书馆的大门。

少女突然想起曾经闲聊时说过的话。

—“呐,玛修酱,我啊,很喜欢吃石榴哦。”
—“那是将近秋天的水果吧,颜色倒是的确很合适前辈。”
—“我现在后悔了,我好像吃得太多了。”

在他们站在檐下时,七辆漆黑的没有任何标志的轿车从古典式样的雕花铁门处鱼贯而入,暗沉阴郁的气息撕开风雪帷幕,刺眼的车灯照亮了结晶体落下的轨迹,引擎轰鸣的声音像野兽喉咙里的咆哮,雨刷运作的摩擦声疑似能够挑断任何一条紧绷的神经。

玛修双手紧握,上前一步站在少女身后,既有不知何事的迷茫,也有不知如何行动的无措,但更多的,是深深的不详预感。

少女和后辈一样,还穿着学校的白色制服,短裙的裙摆被风吹得微动,倒是少女本人,拎着提包的双手工整地垂在身前,橘色的眼眸里像凝结的冰水无动于衷,与刚才那个温暖活泼的学姐判若两人。

“前辈,这是……”后辈的眼睛里已经出现了慌乱的情绪,今夜的一切变得逐渐陌生,这个磐石般冷淡坚硬的前辈更使她难以适从。

就像从乡间小道一跃而上,猛然开上了不限速的高速公路,朝未知的方向失控般一路猛进。

“别担心。”少女这么说着。

轿车分成两排列队一样斜斜停下,彼此间的距离精准严密,一切仿佛严格预演过,遵循纪律,严守铁则。

前面六辆车的驾驶座同时打开,六名黑西装的男人又整齐划一地躬身打开后车座,从车里走出来的四男二女容貌肤色各异,气质上更是天差地别,但一切迹象都表明这不是什么易与之辈,至少绝不可能是红十字会的慰问代表。

他们打量着站在他们面前的少女,像在衡量货物的价值,也像买菜时考虑要不要讨价还价,但无论如何,都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站在一旁的后辈身上。

玛修·基列莱特,生平第一次有了重要东西会被夺走的危机感,这种不安,空前的,猛烈的,席卷了她,不留余地,上来就直直缢住了咽喉,只能发出破碎的声音不断呼唤着“前辈”。

领头的男人穿了一身黑色和服,明黄色羽织与发色,颈上的金饰遥相呼应,眼眸与腰带一样是不详的红色,他把玩着手里的折扇,一抹冷笑长期横在他的嘴角,“哦,杂修,很久未见,本王都不知道,你居然还活着。”

少女对这样的挑衅早已习以为常,对于今夜来说,这连个热身都算不上。

“吉尔伽美什,兄长虽然失踪了,但他在离开之前,并没有忘记把‘令咒’留给我。”少女慢条斯理地脱下手套,手背上的红色纹路安静地紧贴着少女苍白的皮肤,“所以,我依然有命令你的权限。当然,”少女露出了冷淡的笑容,“是否使用,依然是我的事。”

TBC

这篇文完全是受到黑礁的启示,大小姐这样被接走的时候简直帅到爆表

不过咕哒子一定更帅!咕哒两米八!可惜文笔太渣渣写不出咕哒的王霸之气…唉……

兄长就是咕哒男啦,闪闪穿的是英灵正装那套和服,哎呀那套衣服特别有巴依老爷(你走)的感觉

大概的剧情其实就是哥哥浪得失踪,狂霸高中生接手黑恶势力旮旯底呼啸沧桑的故事

大家倒是可以猜猜石榴是什么意思,我觉得应该挺明显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