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关于介错人

⚠️: 这就是 [伏笔揭示],[创作笔记],[对继国缘一,继国严胜的人物分析],[他们到底怎么才能HE] 的一篇记录,没多少新东西,介意的亲可以去吃别的粮啦!



唉每次我写完继国兄弟内心都有千言万语的加戏……本来不打算把这些放出来的,但是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个长评!!!



怎么说呢……体感上像获得了社会意义上的永生……唉怪不好意思的,但是真的很感谢 @曇 ,谢谢你愿意这么认真看我的文!





我写介错人的初衷是,在不更改多少原作脉络的条件下,严胜和缘一要如何同时存活下去?



天啊178话后我满脑子就是他俩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活着啊!!!!!!我哭死算了!!!!!!!🐊老师你杀了我吧!!!!!!!!!!


所有的构思,剧情走向,心理描写,场景设置,背景设置都是围绕着这个前提写出来的。


顺带一提,bgm同时是介错人的副标题,[the  garden  of sinners ] ,译为罪人之庭,罪人是[负数]意味,嗯,我一开始就已经剧透完了。



曇同学说得很对,我的确是把这篇文当电影来写的,每一个场景我分镜,运镜,连空镜都脑好了(为什么我画画那么垃圾哭哭),这篇文的基调和剧情走向很大程度参考了《空之境界》,我心目中的神作,bgm也是出自空境的ost,这部系列电影也是男女主以同罪的身份终于意识到对方的重要性,共同承担着罪孽在一起了,包括女主也很爱穿不合时宜的衣服,上课都穿着祭典才穿的和服哈哈哈哈哈哈我超级有即视感!!!


至于中间日常的部分我参考了fsn的hf线,知道的小伙伴看到“继国家今天的饭”应该也知道我在快乐玩梗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就是,我认为[同罪关系],是我贫瘠大脑能想到的,他们唯一一个能共存的if。


因为我左思右想了一个星期,


发现他们俩HE的前提是,首先他俩得是个人


别笑啊我认真的!!


严胜首先得做个人,不能处处恰柠檬,觉得缘一是个神,然后自己撵不上就人不做做鬼,其次,他要把缘一也当个人,也没人会跟神谈恋爱啊。


所以他俩HE的要求就是,缘一要走下神坛,严胜要留住作为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双方都是人的情况下,他们才有未来,甚至能在未来谈一场公平公正公开的恋爱。没错介错人完结的时候属于,双方有基础了,但现在还是缘一单箭头,严胜拿缘一毫无办法的状态,比较朦胧,见仁见智吧,反正在共犯关系里,他俩只剩下彼此了,再也没有别人插足的余地,你俩爱怎么发展怎么发展吧,我打call就行。



关于缘一的走下神坛,我写了两点要素 :


1、缘一拥有普通人的一面。说真的我觉得一哥你的滤镜太重了,你弟弟再像神也是个人,他是不用吃喝拉撒睡吗你天天这么供着????人生在世谁还不用过日子了????童磨那样的七彩琉璃目顶级玛丽苏吗?????

唉,太难了。

所以缘一有朋友,会做饭,在家会穿老头衫,看沙雕综艺也会:-D,偶尔也偷懒不是特别想练剑,干嘛啦反正人家已经很强了,我比较想打双陆诶。[ps  原文整蛊节目里被整蛊的金发男孩是善逸,彩蛋get到了吗!]

因为有普通人的一面,所以才可能有软弱,所以才可能为了爱的人打破自己的原则。


[最佳外援,家庭主夫炭吉。

缘一:炭吉是我的大恩人!

征服一个男人就要先征服他的胃!]姬友语。

吃饭那段迫害一哥我写得太开心了。而且严胜风评被害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就是,缘一你这小子坏的很!!!!

缘一: 计划通.jpg

嘿嘿。



2、缘一有缘一的无能为力。这个我着墨很多,是我个人对缘一的理解,🐊老师如果出了缘一回忆,我就随时ooc现场,大家拍我的时候麻烦下手轻点谢谢,流泪。

这一点非常重要!!!!

因为缘一如果真的是神他俩绝对不会HE的!!!人只有跟人才有未来!!!!!!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那种体验,看着身边亲近的人走得原来越远,一路上跌倒无数次,你看得明白,从他是什么人,到路上有什么坑都看得明明白白,却死活救不了他。

我根本救不了任何人,还非让我看清他们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我之前一直以为我救不了他们是因为我还不够强,但是我终于发现,这跟我强不强没关系,有些事他就是做不到。

这种疑惑,懊悔,痛苦,责任,缘一品尝过吗?

他说严胜可怜是什么意思,可怜他走上了错误的道路,还是可怜他的路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根本无法更改,就算是缘一也不行。(简单说就是好言难劝该死的鬼,老话真是简单粗暴。)

严胜总觉得缘一无所不能,可是缘一托付不出去笛子,缘一最后也没能救他,严胜本身就是缘一的不能,他就是缘一的不完美啊。

他没有帮哥哥迷途知返的能力,也没能抓到自己的幸福。[姬友的话,我觉得很精妙]

说出来总感觉很卑劣,但是,只有当严胜认识到,缘一不过是和自己一样的人,他们站在平等的地位,才有继续的可能。


关于严胜

严胜,我塑造得无比认真的角色,介错人里,他有着完整的感情变化,心理转变,最重要的两点,是我的两处描写,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


1、母亲

我总共写了两次代表母亲的鸽子的场景,严胜一个人沉思缘一为什么离去的时候,代表着母亲的鸽子出现在森冷的高楼大厦里,于是严胜被触动了。

母亲和鸽子,代表着我想要的,希望的曙光,也是作为严胜被从鬼拉回人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心里最后的温情。

而这份曙光,在开头的时候就描绘过,严胜偶尔会想起母亲,我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严胜有这份潜藏的曙光的前提下成立的,即,他心里还有着一丝人的温情。

严胜的心里一直在想着母亲的,母亲和小时候的缘一,一直是他心里的慰藉,他看到缘一还有小时候的样子,是有动摇的。

这部分是我的私设,但是我觉得为了he是必要的铺垫。

至于为什么是鸽子,因为鸽子是认路的,有了引路的鸽哨,不管飞的多远,哪怕是天的尽头,他也一定会回家的,嗯,回家。至于,为什么写晚[霞],懂得都懂。🐊杀我。




2、严胜幻听的剑刃的声音,以及看到的剑刃的幻象


这是贯穿严胜心态转换的一条暗线。

剑刃的声音我一共写了三次。严胜听完演讲后出来听到的剑刃相击的声音,这是第一次,这是因为严胜刚刚又见到缘一了,这时候满脑子都是和缘一的胜负,他迫切想知道,现在是谁比较强。红色的液体是鼻血,漫画梗。

第二次,他在剑刃里看到了血肉[即尸体],听到了刀剑砍人的声音。就是思索为什么缘一离开的那一段,暗示着他杀人了。一直在出现的杀人新闻就是在不断地提示这一点。

[插播一下,第一次杀人新闻,是严胜干的,所以他那天带着的是真刀,不是社团用的竹刀,然后他砍了缘一。后来一起吃早餐看晨间新闻里,不是他干的,新的持刀杀手出现了,所以一哥会多看几眼。]

第三次,是他在和缘一对质的时候,缘一问他,作为严胜这个个体,你想不想杀我呢,严胜发现他做不到,手里的刀掉在了地上,因为他发现,在作为严胜这个个体,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因缘的时候,他根本没有那么在乎刀剑,反正这份在乎没超过缘一。

这是在剑刃本身都已经失去意义的剑刃的白光里,他只能看见缘一的脸,谁更重要,不言自明。

[有一种缘一就算严胜双手沾满鲜血,也会握着他的手一起走下去的感觉,严胜的内心里还是希望缘一能够握住自己的。]姬友说的话,说的很对。



还有就是一些零碎的伏笔,彩蛋,理解了

1、一开始严胜看到缘一转头就走,那时候缘一在许愿池边。缘一还不知道父亲让他来干嘛,只能说隐约猜到了,那时就已经决定好无论如何不会伤害兄长了。钥匙也是那个时候扔进了许愿池,愿望是[想和兄长大人一直在一起],而且即使知道严胜杀了人也没有改变。

2、严胜回来后在家门口认出了缘一,也是真的想杀缘一,但那个缘一,是他的假想敌,而不是最后在缘一的软磨硬泡(雾)下终于认识到的真实的缘一。

缘一自己很清楚,所以并不怨恨兄长,就是有点委屈。[为什么不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确认我]这样的。

唉,你那6眼真瞎,一哥。


3、最后那个两个人都放下了刀,赤手空拳的时候,我脑子都是“我想要的不是刀,也不是别的什么,只是这个人温暖的手而已”——空境原台词。不管我发了多少刀,我只想写一个boy   Meet   Boy的故事啊,流泪。


4、关于父亲,我很感谢曇同学的解读,很恰当,虽然我不喜欢他,但他就像“big  brother”一样一直都在,正篇里我有零碎的交代,严胜很早就不在家住了,实际是十几岁母亲去世后,被送到本家外,缘一作为继承人留下培养,直到严胜出事,父亲因为家丑不可外扬派缘一去解决问题。

这个人物,是个家长式权威人物,你不能说他做错了什么,选择更好的继承人错了吗?除掉杀人犯儿子为民除害错了吗?

其实都没有,对比起来反而是让杀人犯活下来的我三观比较歪[在现实中绝对不能这样!!!!]……

但是他从来没考虑别人的感受,全员工具人……

姐妹问后面父亲追来怎么办,该咋咋,反正严胜死了缘一也不活了,如果真的为了大义,也就大义灭亲,但是不是,有很多私欲成分在,缘一死了还能有更优秀的继承人?怕不是想屁吃。而且父亲又打不过缘一。

父母兄弟,都是严胜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少了就不是严胜了,所以我想尽力都表达出来。


5、缘一每天夜不归宿是出去砍老板了。

缘一真的气死了,但是一点没表现给兄长,他直接去找鬼和上弦和无惨了,那段时间城市里犯罪率都下降了不少哈哈哈,严胜也因此没有接到屑老板的指令,一个星期老老实实在家,没有去杀人。

严胜嘴上说着反正没人能伤到他,心里还是很担心的,黑眼圈是因为熬夜等缘一了。


5、这个结局并不是完全的HE。

完全的HE是无忧无虑生活到永远,这个不是。

就算双方存活也要互相背负对方的罪和业,一哥活着,一直背负着这份因他而起的痛苦,这份痛苦就是一哥自尽的短刀,而缘一这个介错人将永远看着他痛苦下去,并且分享他的痛苦。在这之前,严胜痛苦得要死,在这之后他依然痛苦的要死,但是却不能死,只能活着受罪。



但是管他呢,祭典之神也是有前科的男人,后来究极现充蜜里调油,总结就是只要活着,一切都有希望,而且缘一怎么舍得让哥哥这么难受呢。



我求求🐊老师了缺胳膊断腿变鬼都行,你让他们活着吧😭😭😭😭😭😭😭😭😭



这篇文写得太难了……一周构思一天一夜写文半天修改……那些高产太太太神了……我营养已经跟不上了……

End

最后,谢谢大家看我的文和我那么多字的番外篇!!!

如果占tag了我会删除的!


睡醒了的我来补6了……

我给写漏了……埋的这些太多了没特意记一下子没想起来……

6.这篇文主要还是严胜视角,因为缘一的原作人物描写还没有完成,所以不敢写太多怕ooc虽然我已经随时可能ooc了……

总之就是,有部分缘一的心理转变我并没有写出来,但实际是存在的,而且写出来了你也不知道他想干嘛,神子脑回路跟俺们真的不一样……

比较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缘一为啥大半夜不睡觉看哥哥?

本篇回答的话翻译一下就是“因为我想哥哥”。

缘一大概觉得这个比较重要,但实际上他做出了一个非常重要但他自己觉得没有“因为我想哥哥”重要的决定


看着哥哥安静而痛苦的睡颜,听着他起伏的呼吸和心跳,意识到没有这个人果然是不行的。默默地,许下了自己的誓言,不仅仅是在许愿池寄希望于神明的许愿,更是继国缘一这个神明,赌上自己一切的誓言。

那个时候他轻描淡写做了一系列觉悟,打破自己的原则也好,背弃自己的父亲也好,践踏为人的底线也好,他也要救这个人,如果他已无可挽回,就把自己的生命分享给他,才能,神明,在他的体温面前,无关紧要。

值得吗?

不值得,但只有这样,我才觉得快乐。


↑我都快感动哭了你就把这个归纳成“我想哥哥了”你们继国家的语言是体育老师教的吗????


这次是真的end了   应该吧






评论(10)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