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随便谈谈,记梗 獒龙獒,昕博,邱杀

前面胡扯电影,后面记梗,想看梗的直接跳到最后。
有缘者见

前两天看到堆太太的那篇昕博的王家卫

啊,好想更风写
王家卫是我最喜欢的导演。
倒不是说我有多了解他,也不是说我看过多少他的电影,要喜欢,一部就够了。

我喜欢的是一代宗师。
没错,这是一部商业片,但是这部电影在我心里几乎是完美的。
看过我文的都知道我是个剧情狂魔,伏笔狂魔,设定狂魔,还有点儿爱抠细节,逻辑上要求诡异,情感上却笔直刚硬。所以我看任何影视作品的角度都是从剧本和人物关系情感开始的。
老实说大概有甄子丹的叶问先入为主,我一开始对梁朝伟干脆利落的台词出场还不太习惯。
叶问这个人,我无意深究,我倒是很想谈谈宫二和叶问之间的感情。

王家卫表达的太好了,点到即止,不俗套不狗血够现实。叶问是有老婆的,他跟他老婆间感情很深,但是他与宫二之间也确实有一段情。
给别的导演没准就是家庭伦理剧了,王家卫潇洒,一段金粉迷离中的对视,一颗纽扣,什么都有了,又什么都没发生。
里头的道义价值观,太好了。我爱死了,因为我特别传统。触手可及里的楠姐就是了。

一代宗师,多霸气的名字。

国胖队担得起。

电影里一代宗师之间的爱情,也正是我最能接受的现实向爱情。

我想写许昕和方博在训练馆对角的惊鸿一瞥,面无表情却都笑在眼里,多年后偶然说了一声我心里有过你。

我想写马龙和张继科在颁奖台上第一第二你来我往成了习惯,退役别离后没有时刻怀念,看着银牌还是会想就是那小子夺我桂冠却没留我遗憾。

我想写陈玘和邱贻可年轻时恨恨地骂对方瓜批,年纪老了还是不停地骂人贱磨嘴皮,后来一方逝去一方边骂边把他的手捂在心里。

妈妈当年问十岁的我相不相信爱情,我说爱情有,长久的没有。

现在想想,若有长情,相伴与否,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得不到的,会逝去的,才是最美丽,最珍惜的诚挚。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