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潘多拉盒子(中)

重口预警
禁酒有,drug有,黑化预警,三观不正,精神崩坏,ooc,
不要问我为什么画风突变,just放飞自我

非人类科和法医龙强强互怼,不要问我攻受,我也布吉岛

夏娃的善恶果

马龙靠在解剖室的墙壁上慢慢地深呼吸,试图冷静下来。
苍白的四壁,冰冷的气息,一切都很熟悉,唯一改变的,是精神上的躁动。

似乎有什么秘密被他找到了端倪。

98
98
98

冷静,他命令自己,也许只是个巧合。

张继科毫不意外地再一次见到了那个年轻的法医,这一次他从头至尾都没有任何犹豫,径直地靠近了自己。
“你好,我是马龙。”
张继科翻着书页,漫不经心地询问他,“你是来逮捕我的吗,警官。”
“我只是个医生。”马龙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看他,企图找出这个人身上诡异气息的来源。
他強撑着说下去,“您看起来……非常健康。”
张继科笑了出来,把书规规矩矩地放到桌角,“小朋友,你行不行啊?没见过你这么说话的。”他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他,“我姓张。如果你不是来找麻烦的,我可以帮你个忙。”
马龙说,“可以请你告诉我,昨天那杯酒,是意外吗?”
张继科遗憾地摇头,“无可奉告。你觉得是真那就是真。”
“那么法医先生,你来这里,是想求什么?”
马龙问他,“你觉得是什么?”
张继科说,“我猜到了。”
他站起来,凑到马龙的耳边,带着水汽的字眼一个一个冒出来。
“――――――――――”

马龙抿着嘴唇,牙关无意识地轻轻厮磨。
他感到心底某个密闭的角落随着张继科的言语爬出了一只小小的蝗虫,然后呼朋引伴成群结队贪婪地啃噬了他所有的欲求。
他甚至有些颤抖眩晕,眼前的这张面孔突然如魔似幻起来,叫他看不清楚。

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
他突然明白了他真正渴求的东西,却又发自内心的为此感到不齿。马龙甚至不知从何开始辩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不可理喻的愿望?
内心被洞穿的恐惧与不为人知的隐秘被发现的恐惧混合在一起,这注定会是癫狂的一夜。

“你为什么会知道?”
“那么紧张干什么。只是因为,狩猎者与猎物的视觉是不同的。”
“……”
“很遗憾,我不是你的猎物。”
“不一定。”马龙的视线胶着在他的脸上,“结果还没有揭晓吧,张先生。”
“叫我张继科就行。”他笑起来,“进入角色很快嘛。我以为你要更别扭一点。”
“那要看诱惑有多大。”
“那很荣幸啊,龙队。”

马龙对张继科的记忆里,他总是在挑衅他,从第一次见面那杯被对方饮下,高达98度的苦艾酒,到第二天夜里的精神放纵,白色的粉末被洒成螺旋形卧在托盘上,小巧的金属物在对方的手指间灵巧的翻转。
马龙坐在他的对面,看起来沉着而冷静。“无论是从你的皮肤还是牙齿来看,你都没有吸食过du   pin的迹象。所以站在医生的立场,最好不要。”
张继科懒洋洋地嗤笑了一声,“可惜你现在不是医生,而是一个准罪犯。别看你长得白白净净的,人不可貌相啊。”
说完他俯下身。
金属与托盘之间的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像锯子一样也在撕扯着马龙的神经。
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张继科纤长的睫毛在微微抖动,整个画面就像慢镜头一样缓慢呈现,让他终身难忘。
当张继科抬头的时候,他的神色没有丝毫动摇,桃花眼里还是一样的明媚清澈,他甚至用纸巾地擦了擦嘴。
尽管马龙极其肯定那就是粉,也有那么几秒怀疑他刚才是不是仅仅干吃了一包豆浆粉而已。
金属管被随手扔进人群,张继科拍拍手,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扬长而去。
马龙盯着他的背影,沉默地看他离开。
接下来连续几天,马龙都准时准点地出现在张继科面前,而张继科有时也乐意于在他面前玩几个一般意义上算是搏命的把戏,这无异于加速了马龙的沉沦。

对于马龙来说,在他弄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以后,除了度过最初的不适与惊恐外,他一直在悄悄地压抑着自己的欲求,他还没法完全面对如此真实又不堪的自己,可是却已经控制不住地一次又一次来到张继科面前,无论张继科做出怎样荒诞不经的事情,除了让他马龙更加的迷恋他,没有任何其他作用。
到最后,连马龙自己都分不清楚这是怎样纠结的感情,他到底迷恋于张继科那奇特的体质,还是单纯迷恋他本身,亦或只是想达到他心底的目的?

他如何也想不到,只是张继科的一句话就让他落到这种地步,就像在伊甸园里美好却迷茫生活着的亚当吃下了夏娃递来的善恶果,从此洞悉了内心一切明暗角落,自此流离失所。

其实也好。马龙想。

现在他站在警局更衣室的柜子前,闭起眼做了一个深呼吸平复心情。
至少他还没有做出什么丧失理智的事情,白天仍然可以严肃地对待每一个死者。

直到十分钟后他掀开了尸床上的白布。

TBC

写得真是中二爆表……
有点意识流,剧情要是不太清楚欢迎留言 @Celia_Yin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