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ACCA】巧克力与冰淇淋

你好与想要的后续,让我们牢牢记住这是个美食番嗯

利格
――――――――――

格罗苏拉静默地站在吧台旁,少年虽然热情,但他无话可接。好在不至于尴尬,但所谓的融洽也完全没有。
挂在大堂里的钟滴滴答答地走,他感觉时间过得有些慢,亦或是少年优雅的气质其实很有侵略感,影响了他对时间的判断。

而要利利乌姆来说,这个白发青年非常适合笔直的黑色制度,像个宁折不弯的骑士。

所以……更加想要了。

利利乌姆家的二男从不觉得克制是什么优良品德,人生苦短,在有限的时间里占有尽可能的快乐才是值得夸赞和欣赏的事。毕竟花期一过,留有的余香也只是一阵风的事情而已。

墙上挂着十三个钟表,各有各的特点,力争将每个区的特色涵盖在里面。弗罗旺人民对为同一面墙赋予各种内涵这种趣味趋之若鹜。
利利乌姆从零碎的嘀嗒中慢慢分辩出代表弗罗旺的走针发出的声音,并开始悄悄计时。

“你是,洛克斯区的人吧?”

“……是的”声音并不陌生,华丽而婉转,含着一点笑意,从听筒里跑了出来。让格罗苏拉觉得就算是感谢也至少要回一句。

“别紧张,我只是本来打算这两天跟随兄长一起去看看,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当地人,真巧呢。”话里半真半假,但利利乌姆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把它变成真的。

“现在的季节很适合出行,那么预祝您和您的兄长旅途愉快。”天气预报一样非常一板一眼中规中矩的回答。

如果是一般人,大概已经知难而退了吧?

然而利利乌姆彬彬有礼地笑了,并且微微侧过头,“我听说那里有一家巧克力很好吃?可以麻烦你推荐一下吗?”

格罗苏拉并不很爱甜食,他费力地回忆了一下,侧头回答道,“您说的大概是中央广场附近的那家御用,的确人气很高。”

“情人节的时候销量会很好吧。”他自然地闲谈,利利乌姆直起身,与他对视,“真希望有机会能同您一起尝尝。”

嘀嗒。

利利乌姆数到秒针转到了第六十下,前台小姐正巧回到了岗位,露出标准而甜美的笑容,“利利乌姆先生,这是您托我取的冰淇淋,今天有草莓和巧克力两种口味,请代替本店向小利利乌姆先生问好。”

“好的。我会和幼弟提起。然后下次让他自己来当面感谢。”他拿起其中一个纸袋递给格罗苏拉,“下次有机会请务必让我尝尝贵区的巧克力。情收下吧。”

格罗苏拉还清晰地记得下楼的目的,而此项并不在其中,况且利利乌姆家的礼物通常不能随便接受,特别是作为acca的一员。
“承蒙好意。但我仍在公务中,恐怕……”
“我应该很快就会进入acca任职,就当作见面礼了,同僚。”他轻巧地打断了他的拒绝,却奇妙得并不粗鲁。
格罗苏拉停顿了一下,答道“……很荣幸同您共事。”
“您太客气了,只是我总感觉,我们还将共事多年呢。那么,失礼了。……啊,小姐,请帮我将下榻在这里的那位acca的长官升两个级别的房间。就当是利利乌姆家的好意。”
“那么,现在就请您赶紧回房间,冰淇淋要化了哦。”

说完毫无余地地离开了。
60秒内哦,论吃冰淇淋,现在刚刚好。
唔……这算不算一分钟的朋友?
嘛,时间他还有很多。

格罗苏拉回到了原封不动的房间,既然上司升了房,那么他的僭越也就不存在。他一边打开纸袋,一边思考着刚才的遭遇,最后不得不将这归为一个意外,而不是利利乌姆家族的授意,他自认目前他还没那个价值。

而那个利利乌姆家的少年,某种意义上他也不希望和那样的人共事,不知道为什么,向来进退还算得宜的骑士在刚才完全把握不了节奏。

但是当对话中的一方连拒绝都无法提出时,他就已经处在弱势,而格罗苏拉非常不喜欢处在下风。

他把将融未融的冰淇淋放进嘴里,唔……

黑巧克力味的。

END

啊还是后续了啊……
一分钟的朋友梗来自阿飞正传,化用的不太明显,是吧是吧
纪念哥哥

啊对了拜托留点评论哦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