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FGO】白日兽啸之前

我流咕哒注意,算是打ccc冒出来的一个想法。
跨越了七个特异点,战胜无数敌人,接受了千奇百怪意识形态的藤丸立香,她的自我到底有没有保持原样?
我觉得是否定的。

    总感觉有个,beast是藤丸立香本咕哒 。昨晚睡前写了点东西,时间点是fgo2,0的开头。经历了太多战斗,接受了太多意识形态,精神崩坏(或者升华成兽)的前夕,很短

——————————————————————

“…………总之就是这样,我们已知了这段时间诸位的所做作为。事件经过的具体真实性,依然有待考察。但根据怀疑原则,诸位依然将处于监视环境下,为期不明。现在请您回自己的房间去吧,藤丸小姐。”

“……啊…原来,是,这样吗。”
监察员意外地发现,这位号称拯救了人类,跨越多个特异点,经历无数战斗的少女御主,此时的反应,诡异地迟缓。

也许是由于战斗间隙,无暇修剪头发,比起履历上的照片,女御主有一头过肩长发,橘色的宽头绳扎起一束,剩下的零散在肩头,随意垂下的刘海在垂头时能遮住半个脸庞,身形纤细,肩膀瘦弱的女孩儿身姿倒是毫无改变。

但监察员依然能看出,这位少女御主,从进房间起,就垂下眼皮,从未正眼前视。三位监察员出身于时钟塔,血脉偏见依然有余留痕迹,有人认为这少女卑贱怯弱,不敢与真正的魔术师一族对视,有人觉得这女人不知好歹,地位低下不识礼数,因此对于这普通人出身的少女愈发不客气。

“喂,你这普通人,回路稀少,质量低劣,若非有达芬奇这等英才相助,你能使出什么魔术?”

藤丸立香刚走到门边,电子门自动打开,她脚步顿了顿,,慢吞吞地转过身去,抬眼瞥了他们一眼。

藤丸立香有一对灿金色的瞳仁,温暖如三春骄阳,含笑起来总是暖人的。但三位监察员看到的更像是一条通道,尽头处泛着血光的,幽深之极的金色甬道。尽管如此绚丽,但尽头之处链接的绝不是天堂仙境,而是与绞碎毁灭有关的去处。那深金色的眼珠在发丝下,简直像隐藏在荆棘后鬼魅的兽瞳。

最终少女一声没吭,收回目光,像她来时那么离开。

她看见了门边等候她的工作人员,那是与她一同奋斗过七个特异点的幸存者与助力者。
她随手将头发别到耳后,撩开过长的刘海,灿金色的眼眸眯成一条细缝,“久等了,特意来接我的吗?”
“嗯嗯,辛苦了立香。那个……”
“怎么了?”她歪过头的时候,依然有着初来时的少女姿态,问起问题来,让人有些恍惚。
“…时钟塔的人,没有为难你吗?”
“啊…说不上啦。”

“你看,所有人都是差点被毁灭的存在吧,意识形态的差距无论如何也是会有的啦…适当的原谅也是必要的吧。”
“嘛…这么说来,无论是杀人者,还是卑弱者,是善还是恶,其实也许也没什么不同?就算哪一天无可挽救,也要宛如乘上诺亚方舟,给每一种生物都留一条活路哦。”

少女走到了自己所有的房间,含笑与工作人员道别,甚至依然像房门口的看守点头问好。

她关上了房门。

金色的光芒将临在狭小的空间,光芒里的人与立香有着如出一辙的容貌,半张着眼,整个人像个无机制人偶。

立香静静地坐在她身旁。她们也许是在无声的交流,也许又只是静坐,谁知道呢。

“拯救谁不是拯救呢。

拯救好人,拯救恶人,拯救恶魔,拯救天使。

那么作为拯救一切的御主,善恶又有什么分别呢?

时间与空间上的一切都成了一样的存在。

没有狂爱,也没有憎恨,在悲痛懊悔之后一切归于白色的骨灰。

学妹,医生,达芬奇,在这个定义上也没有什么不同哦。

你(我)是,拯救一切,失去一切的救世主,即使如此,你也要继续拯救下去,原谅下去吗?”

金色的人偶如是对她说。

“我会坚持到世界的结束,哪怕化身一条方舟。”

金色的人偶睁开了双眼,纯金的眼眸熠熠生辉,她慈爱地笑着,身体没进了少女的身躯。

“好吧,让我们就这样吧。即使违背根源的意志,辜负天赐的愿望,也要将一切挽回到应有的状态。约定了,主人,手持拯救之理的………

beast。”

END

烂尾的小短篇,写到最后已经是凌晨三点,基本昏厥了?

总之要想理解一个人是非常困难的,理解前的必修课是与被理解者同化,站在同一个视角,同一个心态,甚至同步出身教育,模拟了对方的知性,才有可能做到的事。

并且越深入事后越是难以脱离影响,太频繁的话有可能作为自己的知性会消灭。
所以说人与人永远是难以互相理解的,而已经试图理解过如此多的人,走进如此多绮丽灿烈人生的藤丸立香,尽管有着“拯救一切”的理想,她的人格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呢?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