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维扬绝笔 宁扬宁

金陵亲启:
我本很想写与妻书,符合绝笔的一贯特征,但是我不想到最后还跟你耍小脾气,就作罢了吧?
本来人死如灯灭,也没什么好留的,我也懒得写这种晦气玩意,但是城老大让大家集体写遗书,就我一个人不写比较坏气氛,思来想去我谁都不欠,死了也挺心安,要真死了大家嚎两声也就拉倒了,只有你,从小愣到大,会老记得我。
你长得好,每次要哭了眼角红得要泣血似的,乖乖隆地冬的吓人,那小脸皮子嫩的,我给你擦的时候老害怕把你弄疼了,所以后来我就不给你擦眼泪了,现在想想,我还挺有先见之明的,等我死了,你还能自个儿给自个儿擦,不会便宜了那群老王八蛋。
宁宁啊,别哭。这个信没有意义啊,看完就烧了还给我吧,就当是我的遗愿,好不好?
正经话可能还是得说几句,毕竟应该没下次机会了,你高兴听就听,不听也可以,我还顺带做个小结。
我活着的时候潇洒任性,无所谓时间,我无理取闹到上千年就为你一个眼神活着,与此相对,我也必需可以因为一件不得不的事情马上死去,这是我的人生,我把自己活成了朝生暮死的蜉蝣,你不行,你不一样,你还有事情要做,有大事要担,你没有资格和我这个遗老一样爱怎么样怎么样,你属于未来,不属于我,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甚至在很长的时间里不属于死亡,你要开心,这是好事情。
你不会死,你尚可涅槃,这是老天爷的恩典,如果我死是对我不负责的惩罚,那么这件事是我两千年功德的奖励。
会有人陪你走下去的,只是不是我,你也不用挂念,你得答应我。另外照顾好我的后辈,我觉得应该是个姑娘,肯定像我,好看。

广陵邗君绝笔

备注:随信另附小笺

陪君醉笑三千场,不负光阴不负卿




灵感来自于隔壁夕颜姑娘的文,姑娘的文感觉超棒啊!一天看三遍_(:з」∠)_我已没救。
还有我不是故意虐的,你们信我:(

@夕颜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