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箱子讲故事(2)自检书

边写边检讨

触手可及是我的第一个长篇,前半部分我还挺满意的,伏笔,节奏,剧情走向,剧情与糖的比例,都正好。

然而写着写着从第六章开始就有点失控了,剧情量越来越低,甜度越来越高,一开始还能安慰自己快完结收尾了多撒糖少点剧情大家轻松一点也好,然而我拖到现在还没完结。

所以我还不够坚定地走剧情,这对文本身并不是好事。一开始写的时候只是想写一个正儿八经地剧情向同人,有没有人看是其次,倒不是我不想要热度,但我希望我是作为一个正剧向作者被接受,而不是靠糖拉剧情两个都写不好的半吊子。

这是一个沉痛的检讨。触手可及vol.1大改也来不及了,我希望在后面的文里我能保持本心,把全文变得更结实更干练。

以上。

白色的神奇箱子:


今晚和一个妹子聊天,结果我现在睡不着了,整晚都是那几句话。

我感到很惭愧,对于她说描述的憧憬。

她说,箱子,你知道吗,我喜欢的写手写的很好却不出名,而不知道怎么成为太太的人却成为了太太。

我想了很久,终于在被窝里写下这点东西。

仿佛是一个怪圈,忽然之间所有的人都爱吃糖,吃欢脱,吃魔性,对那些认认真真打着几十章反复修改翻来覆去查找资料的勤恳写手的正剧作品寥寥点赞,我并不是说傻白甜不好,只是你甜的多了,腻了,俗套了,不像他们了就不好办了,虽然这都可以用写手的功力来轻松跨越,但你要知道,那是少数人。

如今很悲哀,我就是这样,写手们为了能得到肯定的点赞而选择去写大众喜爱的文章,久而久之,大众们就认为这就是好看、值得的文章,然后促使更多的写手忘这个方向走,最后形成死循环。
我惭愧的是我的定力不坚,在喜欢的【棋局】人气低迷的时候中断,反省自己到底写的好不好,值不值得,观众老爷们喜欢的和我喜欢的那个更重要,所以我写了几篇好玩的、有趣的,果不其然,点击量蹭蹭向上。

所以当我发现我认真写了好几页world的文章点击量还不如一个几十字的魔性段子多之后我忍不住发笑,无奈也苦涩,无奈自己功力不够还需锻炼,苦涩现状的普遍。

世界武术巨星成龙曾拍过一部温馨的电影,讲诉的是一个智障哥哥和弟弟的故事,成龙演的弟弟很动情,在与哥哥的对话中喊得那句:我求你争气(详细情节我忘了)眼泪和眼神让人动容,这也是成龙自认为最喜爱的一部电影,然而却票房惨淡,人们更喜欢会武术,打打杀杀的成龙,成龙的无奈,也是如今我们的无奈。

在这个浮夸、抄袭、炒作,粉丝效应充斥的当下,我衷心地欣赏那些认认真真写字,老老实实想故事的人,不追求,也不堕落。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这样的人。


在此,感谢且珍惜着,如果你不认同我的说法,很抱歉,人与人之间是有很大不同的,你喜欢糖果,我也喜欢,只是有的时候,我也会想喝喝相比之下苦涩的茶,仅仅是这样而已。

评论(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