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触手可及 11 超能力刑侦向 vol.1完结

part  11   幕后

特殊课超能力拥有者档案(节选)

编号   057
姓名   爱莉西亚
能力   未知(疑似辅助型)
状态   确认死亡
死因  中弹,失血过多
……
执行人     王皓
         

编号    058
姓名     白青
能力    扭曲视觉(攻击型)
状态    确认死亡
死因    头部中弹
……
执行人         方博

医院

许昕眼睛并无大碍,能力使用过度暂时性失明,包扎过后好好休息即可。就是身上有不少被扭曲波及的软组织挫伤,需要住院修养。

于是,是照例的录现场口供。
门被打开了。
是马龙。

“方博儿呢?”许昕问他,“从我醒就没听见他动静。”
“一看见我跟继科儿就溜了,跟见了鬼似的,拦都拦不住。你知道原因吗?”
“……”虽然不知道但本大蟒的直觉告诉我八成是被闪瞎了幸好本蟒蟒晕了哈哈哈我真是太机智了。

“谈正事吧。”马龙把手里的纸笔放到床头柜上,“口供我写好了。真实的现场情况你告诉我跟师傅,彼此心里有数。”

许昕点头,“也没什么好说的。我强行控制了她的视觉,相当于控制了她的攻击方向,她暴走了,我受到了反噬,是方博开的枪。冒险缩短距离后直接爆头。比起这个,还有一个在外面游荡的特殊能力者呢?”
“有皓哥,刘局定的。对方一个人,辅助型,远距离一枪解决了。”
“刘局发火了这是,活口都不留了。”
“工厂里那个太凶,谁都不敢冒险了。”
“也是。”

马龙点头,突然问他,“你觉得博儿怎么样?”
许昕叹了口气,“太要强,他手腕有伤吧?”
“是。他从前……做黑客,做的事情太多。”
许昕神情复杂“今天我让他找那个女孩的资料,他花的时间非常少。大概没少勉强自己,端枪的时候手腕都有点抖,怕打不准,硬是进了危险区。有好几次,差点我控不住,那他就没命了。”
马龙笑了笑,“肖指导教出来的人你还不知道吗,都是一样不要命,叫人放心不下。”
“行吧,你个做组长的也不轻松,他们拼命,你熬心。”许昕头朝天花板,看不出表情。

“应该的,我得对他们尽这份责任。咱们这些人,少了谁都不行。往后的日子还长,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马龙说出这话的时候心里蓦然一松。

这关已经过了。
他们所有人都还有未来。

“师兄。”
“我在。”
“晚上好好睡一觉吧,你心事那么重,已经很久没好好休息过了。”
“好。”
“福原爱回来了,目标死亡,危险团体清除。这个案子已经可以结束了。”
“对,我已经给组里人批假了。晚上好好休整,你就别去了,好好休息。”
“听师兄的,叫方博儿给我带夜宵!”
“还想挨怼?”
“嘿,还不知道是谁怼谁呢,我可是他救命恩人!”

“你就厉害吧!赶紧睡觉!别打扰我跟龙回去,本来就瞎,现在更瞎。”
“嘿张继科谁允许你进来了?”

时为下午五点。

两个人出了医院,残阳如血,谁都没说话。
大门口碰到了买水果回来的张怡宁,她看起来憔悴了很多,福原爱一回来,她脑子里的弦就松了不少,整个人一下子就撑不住前两天的状态,变得疲倦而劳累。
他们很平常地寒暄了两句,张怡宁没有再过问当时工厂里发生的事情。
对于她来说,现在福原爱回来就好。
她说了两句,就道了再见。
“我走了,我得陪着她。”


张继科和马龙是搭救护车来的医院,谁都没开车,这会两人都没有叫车的意思,肩并肩走在马路上。

两边是疏疏密密的法国梧桐,不知道哪里传来了茶叶蛋和五香豆腐干的味道,中和了人群的熙攘,把一切都变成了平淡日常。
路过的狗特别可爱,跟道哥似的。又过来一只猫,跟tiger似的,张继科和马龙都多看了几眼。

等反应过来,两个人已经手牵手像两个饭后遛弯的老大爷一样走在林荫道上了。

气氛莫名其妙地温馨了起来。

马龙先开了口,“继科儿,对不起。”
张继科沉默了一下,问他,“我不在,谁给你当的副手?”
马龙一愣,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于是他老老实实地答了,“小胖。”
“有没有我顺手?”
马龙更老实了,“他挺好的。”
“问你呢?”
“……没有。”
“想我不?”
“想。”一点犹豫都没有了。
“想也不行,我暂时不打算回去。”
“……哦。”
“谁叫你骗我呢,我得怼你师弟怼够了再回去。”
“嘿。”马龙乐了,“多怼怼。我给你兜着。”
“去我那吃饭。”
“好嘞。”

晚上七点,马龙站在了玄关门口。张继科在洗澡。

他心里放不下,总感觉心里有个疑影。
照理说,目标团体全灭,王楠仍是受到最高级别的保护。她受到的威胁应该没有那么大。

“晚上八点,我会死。”
“未来是无法改变的。”

预言令人不安。

张继科洗完了出来,看到马龙的样子,就知道他在犹豫什么。
他换好衣服,“走吧。”
“…嗯。”

天已经黑下来。
马龙开车,路灯的光掠过他的脸,他突然说,“福原爱和‘祂’会出现,是楠姐告诉我的。我事先就知道。”

“知道说实话了,很好。”张继科头靠着车窗,看着他笑。“那我也告诉你。”
他掏出一件东西,翠绿通透,闪着珠玉的光。
“大蟒行动前给我的,我们最后的王牌。世界上哪有事情是一成不变的。未来也不是第一次被改变了,再改一次,又有什么关系。”

那是王楠的玉佩。

马龙噗嗤一声笑了,“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你,到底谁是他师兄。”
“今天你叫我多怼他的时候可一点都不像他亲师兄。”

王楠在等待自己的命运。
她改变了固有的轨道,总要付出点代价的,世界的运行有自己的意志,删除一个bug有什么不对呢?

她以为自己已经想得很开了,结果到头来还是有点害怕的。

近乡情更怯。

她多少次在梦里回到这个警局,又看到信赖的同事,挚友,摸到熟悉的卷宗,握着已经是老伙计的配枪。
不是没想过回来,只是不应该是这种情况。
真是苦涩。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凭空响起了声音,是个青年的声音。

“你想活下去吗?”
“谁?”
“删除bug也不是想删就删的,bug换个地方,没准就是不错的补丁哦。”
“……”
“来吧,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楠姐你在不?”张继科探了个头,确认后,跟马龙一起进去了。
“楠姐,你的东西,拿好。”张继科把玉佩交给她,一手抬腕看表,一手摸枪。

马龙腼腆地笑了笑,“楠姐,大家都很想你。回来吧。”

晚上八点,远处一声模糊地巨响,玉佩应声而碎。

八点零一分,王楠看着面前的两个后辈,瞳孔微微收缩。

她安然无恙。

触手可及   vol.1  消失的她们

END

实践诺言,拒绝神水

我知道我留下了好几个问号,比如最后跟楠姐说话的是谁?神是什么玩意儿?世界意识是什么鬼?龙队到底在策划什么?继科儿的能力是个什么?方博从前干了什么?许昕消失了去了哪里干了什么?等等等等

额……好像不止几个,是一堆……

总之,现在全交代了,我vol.2    vol.3写啥?

世界观的构架就挺大的,而且第一部分只是冰山一角,大坑,我可能要把自己给埋了。

送给我爱的他们,祝他们一切都好

还有三篇番外,一篇预告,啊……我要这肝有何用……

评论(30)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