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关于今天写的那篇宫本武藏[日记而已无视即可]


首先我先来夸夸我自己,这篇我写得真的好满意!!!!哈!哈!哈!动静结合借古怀今虚实呼应我太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想表达的都表达出来了!!!而且是我想要的委婉又不刻意又悄悄埋了好多信息量的那种写法!!!我太强了!好高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就是说说继国兄弟吧。其实我对这俩人一开始无感,好吧一开始我对鬼灭所有的人都无感,没有第一眼戳到我的人,然后我就拼命真香了,从全员无感到为全员流泪边哭出太平洋边表白只隔了一条🐊。


这对兄弟一开始只是隐隐约约戳了我一下,176结束以后我就只有爆哭的份了。


说来蛮不好意思的,我也有一个弟弟,嘿嘿,我是长女,弟弟么,比我好看,比我聪明,成绩比我好,嘴巴比我甜,性格比我冷静,智商比我高,什么都门清什么都不说,在早熟和青春之间把握着恰到好处的度,连腿都比我长。


我对弟弟的感情真的很复杂,这是一个很长的历程,我嫉妒他,但又理解别人对他的偏爱,谁不爱更好的孩子呢?


但我又凭什么被抛下呢?本来就处处不好的我一下子更不堪了。不是没有努力过,但是虽然来自于一样的父母和环境,却有着无法逾越的差距,这样的感觉,是上天没收了所有的借口,直接告诉你,你的本质就是不如他,偏偏你还年长,连小不懂事这样的理由都不属于你。


所以,严胜真的很可怜。但可怜的是严胜,不是黑死牟。


我跟弟弟的关系一度很糟糕,我们都对彼此做过非常非常过分的事,而我们关系的好转,是因为孤独。


我很孤独,我的那一点才华并不被家人认可,我的心力被耗尽在长女的约束与责任里。


弟弟很孤独,他和父母的年龄差太大了,加之早慧,与父母和同龄人无话可说。


在那些嫉妒,不解,怨恨里,我们对彼此的才能却高度认可,我不把他当一般只知道打游戏的小孩子,他也不把我当成父母口中无用的长女。我们都知道,对方有特殊之处,我们的信任,是建立在对彼此才能的认可,进而到人格的认可。我相信他会是我知道的最强的未来最光明的孩子,他相信我会是能顶天立地的个体。


于是过去就这么过去了,我们都从孤独中解放出来了。


所以我就在想,继国兄弟的孤独。


我不知道缘一对严胜才能得评价,但事实是严胜一直是第二,而缘一是个天才。鉴于我觉得我弟弟也是个天才,根据我的观察,他们是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细微的感情的,因为他们看得太透彻了,透彻到这些情感都多余,不能感同身受。就像天赐的[心眼],大部分人都会说“花开花落自有时”,但真正明白的人很少。


因为“花开花落自有时”说的是顺其自然,说的是命运的河流不因任何外力而改道。


说的是接受25岁会死的自己,说的是接受父母兄弟全部死在眼前的自己,说的是接受为了改变命运千锤百炼,却都会被命运缴械的自己。


真的很难啊,真的很难啊!人就是这种不断挣扎的生物,如果说天才有什么不一样,就是我们在被河流冲刷痛哭流涕的时候,他们俯视命运一言不发,等到合适的时机再一跃而下。


所以我弟弟不会怜悯我,虽然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可怜,我弟弟也不会在意父母的心意,因为那只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自我感动。我弟弟也好,缘一也好,天才们没有接受这个过程,他们出生前就勘透了,此生只是在轨迹里一步一个脚印而已。


我理解这一切,但我不会变成这样,因为我不是天才。


严胜能理解这一切,他也知道他不是天才,但他不能接受和弟弟渐行渐远。


在严胜和我的眼里,天才们是多么孤独啊,高处不胜寒,早早看破未来,甚至连值得他们悬心的东西都没有。


但缘一孤独吗?


答案是否的。因为在他眼里他在确确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人生,从无虚度。


所以凡人连担忧与同情,都是杞人忧天毫无意义的。


更可悲的是凡人会因为无法接受,为了一个天才眼里虚无缥缈,根本不存在的东西用尽一生努力。


这是天才们无法理解的[正确本身的残忍与可悲]。


是凡人们的[飞蛾扑火]。


严胜也许在内心深处怜悯着弟弟可能都没有多少的孤独,想要成为他,想要在无人之巅和他并立,最后却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血亲之间的感情,太复杂了。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