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

花开花落自有时,总赖东君主

【ACCA】你好与想要

利格

俩大叔都很年轻【划重点】的时候的一点事儿  

――――――――

格罗苏拉在acca任职不久后,曾经因公去过以富庶著称的弗罗旺。

彼时他还只是个跑跑腿的基层,没有随高级长官入席的资格,夜幕降临后等待他的大概就是旅馆单人间和第二天的行程通知单。

格罗苏拉不是会挑剔环境的人,更何况弗罗旺没有什么可供人挑剔。
富庶带来骄傲,骄傲带来文明,文明衍生礼节,无论是哪一条都注定他会受到符合本地人要求的对待。

……但这种豪华的程度,对于与他同来的上司,似乎已经构成一种僭越。

大概是前台搞错了或者他拿错了房卡。

于是他拨通电话要求更换房间,听筒里的声音有种后天教养出来的拖腔,低沉而华丽,懒洋洋地盘旋在听筒里,非常漫不经心。

“前台不在,稍等哦。”

格罗苏拉还是很谨慎地退出房间,下到一楼去等候不在的前台替他换房。

时间的原因,大堂此时只有他和一个少年。
少年非常年轻,成年没多久的样子,但挂在脸上的裕余表露了比他实际年龄更年长的气魄。从肤色来看,大概是本地望族的公子。

他百无聊赖地靠在柜台上,手指有节奏地敲着传统小调,格罗苏拉似乎曾在某个庆典上听过,很热闹的曲子,被用这种方式演奏出来,显得更加活泼。

少年的余光划过他的脸,重点在他的白发上停留了一会,然后轻微地挑了挑眉, 翻译成少年自己的语言,大概就是[想要]。

黑皮肤黑头发的人对于白色总有一种天然的被吸引力,利利乌姆的会客厅常年放着每日更换的百合,习惯了,如果看不到会使他的心情不那么愉快,少年的脾气,再怎么收敛,也容易被踩到尾巴。

而那头在金色吊灯下熠熠生辉的白发,比带露的百合更容易吸引他。

格罗苏拉敏锐地从少年的目光里捕捉到了一点旁的意味,说不太清,但有点像在郊外遇蛇的微妙感。

但出于礼仪,他还是轻轻颌首,并低声说道,“你好。”

利利乌姆抬眼看他,眼神也不知落在哪里,露出一个怎么看都很揶揄的微笑,说道,“你也好啊。”

END

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的初遇

啊我的洪荒之力压抑不住了啊啊啊啊啊
acca这番太好看了!西皮太好磕了!

评论(5)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